English

朱镕基与坦桑尼亚总理会谈

2000-03-23 来源:光明日报 谭国器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在钓鱼台国宾馆与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坦桑尼亚总理弗雷德里克·苏马耶举行了会谈。

朱镕基表示,中坦桑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是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和尼雷尔总统等老一辈领导人亲自开创和培育的。中国政府和人民珍视中坦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愿与贵国政府和人民一道继承和推进先辈们奠定的事业,使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代代相传。

关于经贸合作,朱镕基表示,近年来,中国政府在继续向贵国提供真诚援助的同时,积极适应形势变化,认真探索和尝试两国互利互惠经贸合作的新途径和新形式。今后,除继续搞好政府间合作外,中国政府将积极鼓励和大力支持更多有实力、有信誉、效益好的中国公司赴坦桑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利合作。同时我们希望双方能作出努力,为双方公司和企业进行互利合作积极创造良好环境。

苏马耶表示,坦桑政府将一如既往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支持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朱镕基对此表示赞赏。

朱镕基对坦桑尼亚长期保持政局稳定,民族团结,并在各方面取得可喜成就表示高兴,对坦桑尼亚在坚持独立自主、不结盟和睦邻友好的同时,积极参与和平解决地区冲突,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为维护地区团结与合作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高度赞赏。

会谈后,朱镕基和苏马耶出席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协定的签字仪式。

苏马耶是应朱镕基总理的邀请于今天早些时候抵京访华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